back有问必答nav

直行车道左转会被拍吗

解答(3)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直行车道左转会被抓拍的:

1、如果是左转单导向车道,那么直行肯定是违章行为,会被抓拍的;

2、不过一般单向通行(左转和直行信号灯同时绿灯)时,左转弯车道也应该是带直行的双导向车道才合理;

3、如果有其他情况要看具体位置。如果在停车底线处,也就是说你是最前面的车,而且在停车底线处变更车道,很有可能会被拍到。如果你前面有车,就拍不到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一般只拍停车底线处的左转和右转的车辆,看你是否闯红灯。如果闯了,那肯定是会被拍到的。如果你要直行又遇红灯,你可以先从右转弯车道右转弯,然后再改为直行,电子眼就看不到了。这方法一般用于清早或深夜车辆不多的情况。因为电子眼不监视右转弯车道和右转弯车辆的。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绿灯时从左转车道实线处变道到直行车道的就会拍照。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禁止标线指示的,(一次记3分),罚款20至200元。如果绿灯时从左转车道直行了也会拍照。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的,(一次记2分),罚款20至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