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盘式制动器主要由什么组成

解答(3)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盘式制动器有液压型的,由液压控制,主要零部件有制动盘、分泵、制动钳、油管等:

1、制动盘用合金钢制造并固定在车轮上,随车轮转动。分泵固定在制动器的底板上固定不动,制动钳上的两个摩擦片分别装在制动盘的两侧,分泵的活塞受油管输送来的液压作用,推动摩擦片压向制动盘发生摩擦制动,动作起来就好像用钳子钳住旋转中的盘子,迫使它停下来一样;

2、盘式制动器散热快、重量轻、构造简单、调整方便。很多轿车采用的盘式制动器有平面式制动盘、打孔式制动盘以及划线式制动盘,其中划线式制动盘的制动效果和通风散热能力均比较好;

3、盘式制动器沿制动盘向施力,制动轴不受弯矩,径向尺寸小,制动性能稳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盘式制动器的旋转件是制动盘,暴露在空气中,易于散热和甩干制动盘上的水分,因此能够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此外,盘式制动器还具有质量小、维修方便等特点。制动时,来自主缸的液压力推动制动卡钳内的活塞向外移动,活塞压力通过摩擦块或制动蹄夹住制动盘。由制动盘,弹簧夹,分泵活塞,卡钳总成,分泵,驻车制动拉索,制动磨擦衬块 于施加在制动盘两侧的液压力大小相等、方向相反,制动盘不会变形。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你好,制动系统一般由制动操纵机构和制动器两个主要部分组成。⑴制动操纵机构产生制动动作、控制制动效果并将制动能量传输到制动器制动系统的各个部件,⑵制动器;

产生阻碍车辆的运动或运动趋势的力(制动力)的部件。汽车上常用的制动器都是利用固定元件与旋转元件工作表面的摩擦而产生制动力矩,称为摩擦制动器。它有鼓式制动器和盘式制动器两种结构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