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盘式制动电机怎么样

解答(3)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制动电机作用:

1、制动电机的直流圆盘制动器安装在电机非轴伸端的端盖上。当制动电机接入电源,制动电机也同时工作;

2、由于电磁吸力作用,电磁铁吸引衔铁并压缩弹簧,制动盘于衔铁端盖脱开,制动电机开始运转;

3、当切断电源时,制动电机电磁铁失去磁吸力,弹簧推动衔铁压紧制动盘,在磨擦力矩作用下,制动电机立即停止运转;

4、制动电动机定义:制动电机是全封闭自扇冷式鼠笼型具有附加圆盘型直流制动器的三相异步电动机,是在Y系列电动机的后端盖与风扇之间附加一个直流盘式电磁制动电动机组成,是Y系列的派生系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制动电机的直流圆盘制动器安装在电机非轴伸端的端盖上。当制动电机接入电源,制动电机也同时工作。由于电磁吸力作用,电磁铁吸引衔铁并压缩弹簧,制动盘于衔铁端盖脱开,制动电机开始运转。当切断电源时,制动电机电磁铁失去磁吸力,弹簧推动衔铁压紧制动盘,在磨擦力矩作用下,制动电机立即停止运转。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制动电机的直流圆盘制动器安装在电机非轴伸端的端盖上。当制动电机接入电源,制动电机也同时工作。由于电磁吸力作用,电磁铁吸引衔铁并压缩弹簧,制动盘于衔铁端盖脱开,制动电机开始运转。

它具有制动迅速、结构简单、可靠性高、通用性强等优点。此外制动电机具有人工释放机构(60-90没有设计人工释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