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97汽油什么颜色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97汽油的颜色是红色的。97号油并不环保:

1、目前国内汽油调和的过程中的常用到添加剂——甲基叔丁基醚(又叫MTBE),它可以提高油品的辛烷值。在油品中添加一定量的甲基叔丁基醚,90号油能变成93号,93号油能变成97号;

2、但甲基叔丁基醚在美国已被禁止使用,因为它会污染地下水,并产生PM2.5;

3、甲基叔丁基醚会造成地下水的污染。另外,国内现有的汽油还含有芳烃、烯烃和硫等物质。汽车“喝”了这种油后,一路跑一路排放尾气。油品中所含的芳烃、烯烃和硫等化学物质,不充分燃烧后就会产生PM2.5。这些随着尾气排放出来的化学物质,又会跟甲基叔丁基醚的氧分子结合,第二次产生更多的PM2.5;

4、鉴于甲基叔丁基醚的危害,美国已不允许在油品中使用甲基叔丁基醚;但是,目前,国内仍然在油品中添加甲基叔丁基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都是红色的,97号汽油适合绝大多数汽车:97号汽油一般来说适合涡轮增压以及压缩比较高的车型使用,它能兼容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车型,无论是几万元的小车,还是几十万的高挡车。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正宗97#汽油为翠绿色,部分炼厂的各牌号汽油均为浅淡黄或浅黄红色,如果是红色则为含铅汽油,如果色太浅,甚至发白,很有可能是兄弟们自己调和的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