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车速表不准怎么校准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车速表不准校准的方法就是:

1、实际车速慢,码表快,我是用高速监测雷达测的,我码表100实测只有94左右。这个情况据我了解,大多数车都不会太准;

2、导至原因,车胎(新旧磨损、尺寸大小),出厂校准(出厂时有允许误差)等问题导至;

3、诊断仪只能检测工作是否正常,有些问题是无法诊断的。自己的车,自己摸底,只要知道差值就好,这个不好处理,只能减少差值,没什么意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速里程表指示读数不准,里程有明显误差时,也可能由于凸缘锁紧螺母松动,使原来被压紧的里程表软轴主动齿轮松动打滑。动1090E型汽车里程表软轴主动齿轮靠手制动鼓凸缘锁紧螺母定,与变速器第二轴连成一体,螺母靠压在它里面的四个蝶形垫圈的变形自锁。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都是要去维修厂调的,驾驶员不能精确的控制车速,可能会造成交通事故! 对新手来说,不好控制换挡时机,对发动机有损害。 会在有了限制标志的路上产生超速或低速的电子罚单,过不了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