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奔驰e级断轴怎么样

解答(3)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以下几种情况下汽车会断轴:

1、来自车辆前部的撞击力,比如IIHS25%偏置碰、平常使用过程中轮胎撞击路沿等;

2、来自车辆侧边的撞击力或挤压力,比如轮胎挤压路肩、护栏底座、被其它车直接撞到轮胎上等;因这类撞击力方向的不确定性,初始损坏的零件一般都是转向拉杆,转向拉杆变形或者断裂后,方向失控,转向轮以“跛脚”方式在惯性作用下继续前行时,悬挂系统就会损坏。这种情况下速度不需要多快就能造成断轴的后果;

3、来自侧后方的撞击力,比如被别的车超车时撞到轮胎后侧。这种情况下,车身可能见不着明显外伤,因为主要撞击点就在轮圈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内侧的撞击力或挤压力,比如低速撞到低矮墩子,将这类墩子卡在前轮内侧里面等。这种情况下即便车速很慢,只要车在移动,悬挂系统就会被“别断”。这种情况下一般不是直接撞断的。悬挂系统的设计强度肯定不足以“夹碎”这种大礅子。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转向拉杆:前面介绍过,转向拉杆的作用就是传递方向机的横向拉力,结构纤细,因此遇到较大的挤压力或者撞击力时,很容易弯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