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交通罚款滞纳金什么意思

解答(3)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交通罚款滞纳金是指超过规定的缴款期限:

1、向缴款人征收的一种带有惩罚性质的款项,一般是按超过规定期限的天数,每天征收应缴款额一定的百分比。根据行政法理论,滞纳金是行政强制执行中执行罚的一种类型;

2、拿到《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也就是通常所说的罚单,然后15天之内没有去缴纳罚款的,第16天开始才计算滞纳金;

3、没有去开罚单的“电子警察”记录,不会产生滞纳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滞纳金是指行政机关对不按期限履行金钱给付义务的相对人,课以新的金钱给付义务的方法。目的是促使其尽快履行义务,属于行政强制执行中执行罚的一种具体形式。

滞纳金是指行政机关对不按期限履行金钱给付义务的相对人,课以新的金钱给付义务的方法。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滞纳金:指处罚单开出后15日内不缴纳的,第16日开始计算违约金,每日3%。

我国法律规定滞纳金不得超过罚款本金,即罚款200延期产生的滞纳金最多200。

目的是促使其尽快履行义务,属于行政强制执行中执行罚的一种具体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