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香港最贵车牌号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香港最贵车牌号的主人是:

1、香港有两个汽车车牌在全球最贵车牌排行里面都能排上名,一块是英皇集团老板杨受成的9号车牌,价值1300万港币。一块是香港电子大王张程光的18号车牌,价值1650万港币;

2、张程光的18号车牌寓意“实发”,以一千六百五十万元港币拍得,同时也打破“9”号车牌的第一位纪录,成为香港最贵车牌;

3、杨受成的“9”号车牌曾经是世界上最贵的车牌,1994年被他成以1300万港元拍得。自1975年至今,香港政府每年都拍卖一批车牌。最值钱的当数阿拉伯数字“1至10”的十大无字头车牌,即阿拉伯数字前无英文字母。如今,这十大车牌已成为高贵身份的象征。除1号车牌属香港警务处长拥有外,其余2至10号都属私人拥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翻阅车牌的拍卖史,果然数字“8”是各大富豪们的最爱。据智通财经APP了解,在成交价最贵的10大车牌中,头两名都是包含8。第一名是的“28”,成交价是1810万元,是在去年的春节新年车牌拍卖会诞生的冠军。其开始的底价是321.5万。不少人为了“易发”而争相出价。经70多次叫价后,最后以1810万港元成交,花落一名神秘男子身上,但他只表示帮人投。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从1973年开始,香港传统车辆登记号码可以通过拍卖会进行竞投。香港运输署会不定期举办车辆登记号码拍卖会。如果你有心仪的号码,都可以申请预留这个号码,交1000元按金,然后这个号码就会列入拍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