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黄牌车过户能挂个人名下吗

解答(3)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牌是不可以过户给别人的,车辆过户步骤:

1、甲方带上车主本人身份证,及车辆的行驶证、车辆工商注册登记证等资料。乙方带上个人身份证、驾驶证;

2、本地(车辆户籍所在地)的交警队车辆管理所,办理过户手续,交过户费。在车辆挡案上注消甲方信息,异地过户还需要在本地注消车辆信息,提取车辆挡案(交提挡费),收缴车辆牌照和行驶证,领取临时车牌;

3、乙方同时在交警队车辆管理所,办理汽车过户手续,在车辆工商注册登记证上和车辆挡案上记录乙方户名。 需更换个性化牌照的,在选号机上选择新号牌,领取新的行驶证、个性化车牌因为要等待一周,需领取临时车牌,一周后,去交警队车辆管理所领取新车牌,并安装好。过户手续即办理完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牌号会在车辆过户时注销,但是车主可以在汽车过户或者报废后在新车上使用原车牌号,按照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52条,办理机动车转移登记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申请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于车牌号转让,目前各地区最常见的方式就是允许夫妻双方实现转让过户。以深圳为例,根据《深圳市小汽车增量调控管理实施细则》第五十条规定,夫妻一方将名下登记的本市车辆变更至无车且无有效指标一方,可以凭结婚证书等有效证件直接办理,无需申请指标。也就是说,只要另一方没有车也没有申请指标,任何时候都可以将车辆变更到对方名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