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普拉多柴油二手怎么样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二手普拉多柴油版不错值得购买:

1、从可靠程度方面而言,柴油机分分钟秒杀汽油机。尤其在涉水深度方面;

2、柴油机是压燃式的,气缸里没有火花塞之类的电子点火设备,这就决定了发动机的结构比汽油机简单得多。汽油机涉水的时候,一旦水浸泡到了点火装置之后形成短路,就是毫无疑问的熄火。柴油机则是空气不绝动力不断。只要没有被浸没空气滤清器导致吸水入缸,柴油机的工作循环就会一直持续下去。而且柴油热容值高,能效比远优于汽油机,同排量下可爆发的扭矩也远超汽油机;

3、缺点也是有的。柴油机的转速低,扭矩大,在低速运转的时候抖动和噪音会比汽油机大,舒适性和平稳性不如汽油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二手普拉多柴油版由于国内柴油的品质比较差,当燃油中含有一定量的杂质时,燃烧性不好,硫含量过高,不仅损害发动机零部件,而且还增加尾气污染,杂质过多,燃烧不好也会结焦积碳等等,时间久了对车子也是一种负担。柴油发动机的燃油喷射装置极其精密且制造难度大,如果使用了劣质燃油会严重缩短喷射装置的寿命。噪音大,抖动明显很多消费者都知道柴油车的动力更强,也更加的省油,但是在国内几乎都是货车在用柴油发动机。这些货车的噪音大、抖动明显、冒黑烟,这些直接成为了柴油机的标签。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对于丰田普拉多来说,柴油版的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更加出色,这个是非常值得购买的,而且他的越野性能也比较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