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驾驶证逾期未审怎么处罚

解答(3)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驶证如果只是逾期未审验不罚款,相关的处罚措施如下:

1、连续三个记分周期不参加审验的,车辆管理所通知在30日内办理驾照降级手续,经通知不来办理的,公告降级;

2、如逾期未参加审验仍驾驶机动车的,罚款200-500元;

3、如逾期未参加审验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所投保的商业险可以拒赔。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注销条款中规定:驾驶证人到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或有效期满不换证超过一年的则会被注销;但另有规定,因以上情形被注销未超过2年的,通过科目一的考试后过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因此,请带上你的驾驶证到发证车管所参加考试合格后即可恢复你的驾驶资格。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证过期一年年审不会被取消。一年内年审都可以,不会被罚款。根据公安部关于《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五章第六十七条第七款的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