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江淮s5越野型自动升降器怎么样

解答(3)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江淮s5越野型自动升降器是电动门窗;升降原理:

1、电动门窗的核心元件是玻璃升降器,其升降的基本原理是:在每个车门内设置一个可变换运转方向的直流串激电动机,通过转换开关,使电动机运转,经安装在电动机主轴上蜗轮减速后,通过转筒和钢丝使玻璃平行地上下滑动。其上端和下端分别设有挡块,用张紧筒和弹簧保持钢丝的一定拉力,使机构正常运行。除钢丝式玻璃升降装置外,还有杠杆操纵式;

2、每扇车门上均装有一个控制开关,并在驾驶员所在的车门上装有总开关,总开关一般安装在驾驶员容易操作的位置上。总开关上设计一个锁定开关,在锁定开关接通的情况下,各开关均能操纵所在车门的玻璃;在锁定开关断开的情况下,后面两扇车门的电路被切断,门上的开关便失去作用,这种设计的目的是为了增加乘坐人员的安全性;

3、电动门窗升降器的主要技术参数是标称电压、工作电压、额定负载、玻璃行程、玻璃上升时间、电动机最大消耗电流、制动力和寿命等。此外,还要能经受高温、低温、盐雾、尘埃、喷水、振动和冲击等环境试验,并且应使产品能经受电动机制动、电动机过流保护、电磁相容性、噪声和寿命等试验,以保证产品的质量和工作可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现代汽车对车窗的舒适性和便捷性要求越来越高,电动车窗已经越来越多地成为汽车的通用配置。所谓电动车窗,就是通过车载电源来驱动玻璃升降器电动机,使升降器上下运动,带动车窗玻璃上下运动的装置,达到车窗自动开闭的目的。电动车窗可使驾驶员或者乘员坐在座位上,利用开关使车门玻璃自动升降,操作简便并有利于行车安全,已经成为各个主机厂车窗设计时的首选。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所谓自动 不外乎就是用电带动而已 原理就是一个马达 一个控制器 用马达带着门 用控制器来控制马达的转动 控制器可以设置行程 想到哪里停都可以 控制器还可以分为 手控 遥控 风控 光控 温控等一系列的智能控制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