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真空助力泵的作用是什么

解答(3)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真空助力泵是制动系统的一个部件:

1、汽车制动时,为了减轻驾驶员脚部的劳动强度,同时使制动反映更灵敏,在制动总泵工作端,安装了一个类似储气罐的装置;

2、但这里并不是储存空气的地方,而是储存负压的容器。利用发动机进气道产生的负压,把助力泵内部的空气抽出,时助力泵内部产生负压;

3、在制动的时候,利用产生的负压,通过膜片和传动杆,对制动总泵产生额外的驱动,来减轻驾驶者对制动踏板施加的外力强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真空助力器是一个直径较大的腔体,内部有一个中部装有推杆的膜片(或活塞),将腔体隔成两部份,一部份与大气相通,另一部份通过管道与发动机进气管相连。 它是利用发动机工作时吸入空气这一原理,造成助力器的一侧真空,相对于另一侧正常空气压力的压力差,利用这压力差来加强制动推力。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真空助力泵主要由泵体、转子、滑块、泵盖、齿轮、密封圈等零件组成,当泵工作时,带有四个滑块的偏心转子按逆时针方向旋转,滑块在自身离心力的作用下,紧贴着泵体内壁滑行,吸气工作室不断扩大,被抽气体通过吸气管打开单向阀(泵内装单向阀,对系统起保压作用)进人吸气工作室。当滑块转至一定位置时,吸气完毕,此时吸人的气体被隔离,转子继续旋转,被隔离的气体被逐渐压缩-压力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