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真空助力泵坏了症状是什么

解答(3)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真空助力泵坏了的症状:

1、助力泵出问题主要会造成转向沉和转向异响,低速时转角越大声音越响,一定要尽快修理,否则助力泵磨损的金属屑会损坏转向机;

2、管路清洁也很麻烦,不排除需要更换,个坏了转向就重了,如果是刹车的,那么刹车时会变的比较硬;

3、真空助力泵主要的作用就是辅助驾驶人提高刹车的力度,降低驾驶人刹车工作强度。一旦助力泵损坏,失去助力,会明显感到刹车需要很大的力气,而且达不到原有刹车力度,刹车距离延长;

4、真空助力泵抽取的最大真空度低,抽取的时间延长。故障原因:润滑油液粘度不充分;抽气管漏气;零件磨损;间隙增大漏气。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真空助力泵坏了会出现转向沉和转向异响,严重会导致刹车不灵敏。真空助力泵用机油来润滑磨擦面,密封各个间隙(转子、滑块、泵体、泵盖构成的间隙),因此必须选用合适的润滑油与适当的润滑方式。使用时应经常检查运转及润滑是否正常,有无异常噪音,以便及时发现并排除故障。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会出现转向方面困难,严重是刹车也会变硬,会导致安全隐患。真空助力泵应存放在干燥、无腐蚀性气体的仓库里,切勿在高温和-20℃以下的低温环境中长期存放,以免橡胶密封件老化,并经常检查防蚀情况,必要时更换泵内防蚀油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