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压线扣分吗

解答(3)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直角转弯压线会扣分的:

1、将车辆停靠在直角转弯起始位置,挂入一挡,松开手刹,缓慢抬起离合器并保持半联动状态开始匀速行进,保持车身与道路左侧边缘线20公分的距离;

2、自行调整20公分的间距并保持车辆匀速前进,然后看车辆右侧车门中间门锁前面一点点切记此点,右前侧道路右面边缘黄线一到此点立即停车,向右打死方向盘后,在启动汽车以半联动匀速状态下转弯慢行,转过弯感觉车快正了,先慢慢回平方向盘然后在向左转回正方向盘,车子回正停直即可;

3、注意要调整右后视镜位置,尽量压低,能侧身看到右后胎为好;主要是为了保证左轮胎与直角弯左线的距离在1520公分,并且保证车身正。另外,等车头过了直角弯前横线后,转头观察直角弯内线延长线在车窗门把位置,停车;方向盘向右打死,车子缓慢前行,顺利完成直角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驶机动车压黄线实线的,扣3分,罚款200元:

1、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令第123号)规定:

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有以下几种情况。

2、行驶过程中压线、越线、单、双黄实线的。在禁止停车路段、临时或长时间停车的。

3、在不允许调头的路段掉头,禁止左转弯的路口左转,都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禁止标线即地上的黄实线和禁止停车标示,压上去即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4、交叉路口不按路面导向标线行驶在相应的车道,同样属于违反禁止标线指示。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压线会扣分的,考驾驶证,科目三属于大路考考试规则,车轮不能压路边实线,压实线考试不合格,车轮可以压虚线,但是有时间限制超过10秒,没有离开虚线的考试不合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