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目三挂挡转速是多少

解答(3)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这个要看情况的,具体如下:

1、初期可以根据速度换挡,一般,起步稳定后车辆就要直接从一挡换入二挡;达到2530km/h时,换入三挡;达到40km/h左右时,换入四挡;达到50km/h时可以换入五挡。熟练后可以根据车辆的感知状态,熟练盲换;

2、汽车加挡前,应根据道路、交通情况,平稳的踏下加速踏板,逐渐提高车速,这一过程称为“冲车”。当车速适合换入高一级挡位时,立即抬起加速踏板,踏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换入高一级挡位;

3、然后边抬离合器踏板,边徐徐踏下加速踏板,使汽车继续平稳行驶。根据情况用同样的方法,换入更高一级的挡位。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个要看你挂什么挡为了,因为每一个挡位的转速是不一样的。通常爬坡的时候才看转速,超过2000(转速表指针对着2)时才在现有挡位加一挡,在平路行驶时,看时速表,20-30的时速挂2挡,30--40的时速挂3挡。40-50的时速挂4挡,不过在考科三时,建议不要速度太快,尽量控制在40以下,30左右就好,这样比较好做项目(考C1的,如果是其他车型,不一定有参考价值) 。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目三挂挡转速每次都是2000转左右快速换挡就行了。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