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奇瑞qq车怎么样除雾

解答(3)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奇瑞qq车的除雾方法:

1、开窗对流。如果发现车内雾气不大的话,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这样车内外空气形成对流,温差也会减小,雾气就会慢慢消失。这种方法的原理和开空调冷风是一样的,但不增加油耗。开窗对流的弊端非常明显,雨雪天气、高速路、雾气较大时都不可用,而且开窗会降低车内温度;

2、空调系统。对于大部分车主来说,使用空调系统除雾是最为普遍的。现在市面上基本所有的汽车前挡风玻璃下,都有空调出风口,只需将空调选至相应挡位就可利用空调吹出的风除雾。但用冷风还是暖风呢?冷/暖风各有优缺点,如果您着急上路可以用冷风应急。大多数情况还是建议您使用暖风;

3、除雾剂。汽配城、超市等很多地方都有卖的。将除雾剂喷涂到汽车玻璃内表面,并擦拭干净,在清除玻璃污垢的同时,还还可形成保护膜,防止水汽在玻璃上的凝结而形成的雾层,喷擦一次可防雾十天左右。价格从十几元到上百元都有,目前除雾剂市场鱼龙混杂,很容易买到效果不好的产品。其实,完全不必花冤枉钱,自制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奇瑞qq车也可以用后风挡电阻丝除雾,具体使用方法很简单,只要在中控面板上找到这个按钮并按下就可以了,但也有一点需要格外注意的。当发现玻璃上已经结冰霜时切勿直接使用此功能,要首先尽量去处冰霜后使用。因为电阻丝是快速加热的,会造成玻璃内外温度快速变化。当然,厂家会考虑到这种骤冷骤热的情况,但如果在后窗上贴膜时操作不当或长期使用造成玻璃老化,都可能引发风挡玻璃的炸裂,造成危险。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除雾可以用防雾巾,防雾巾一般也分为普通防雾巾和防雾湿巾,区别是普通防雾巾需要风挡玻璃上已经结雾时方可使用,而湿巾可直接使用,预防玻璃结雾。此类产品价格较低,一般在20元左右,除了为汽车玻璃除雾外,也可用于摩托车头盔、浴室门窗等处,而且多数说明书中都介绍一次使用后可保持24小时左右车窗不会再次结雾。笔者未有连续24小时待在车内的经验,故无法验证此说是否真实,但使用防雾巾擦拭过的玻璃的确很光亮,且数小时的行车过程中未再次结雾。有一点大家需注意,使用前需清洗掉玻璃上的污物,否则将影响除雾效果,并降低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