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东风菱智5座车型和7座车型有什么区别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东风菱智5座车型和7座车型的区别有:

1、保险区别:最常见的主要保险,如交通意外险保险、汽车损坏保险和第三者责任险保险,并不是根据座位数量定价的。不仅如此,在大多数汽车保险中,5个座位和7个座位没有区别。只有汽车座椅保险有所不同,增加了两个座椅,而且这种保险的成本也有所增加;

2、年检区别:就年度检验而言,5座车和7座车的区别最大。根据该政策,只有少于6个座位(包括6个座位)的小型客车将享受6年的免税政策,无情地排除7个座位的汽车。在6年内,7座汽车将需要每两年在线测试一次,而5座汽车只需要改变年度检验标记。这个项目给7座汽车带来了一些麻烦;

3、动力和油耗区别:空载条件下,7座和5座车型的重量基本没有差异。在同一个车型上增加2个座椅只会牺牲一些内部空间,并且外部尺寸和重量不会增加,因此5座和7座车型在空载条件下的性能差异不大。除非负载很大,否则可能会有所不同。因此,体重对动力和油耗的影响没有太大的不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东风菱智七座车和五座车有价格区别至于价格方面,看你选择什么样的7座车和5座车了。同一款车型的5座和7座之间多少都有一些价格差,如果价格差不是特别大的话,还是建议买7座,因为并不会为多的两个座椅而多付出太多东西,后期使用成本区别也不会太大。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从买车到用车,消费者要交的税有购置税、车船使用税。购置税需一次性缴清,征收标准是以排量为区分,也就是说购置税缴纳比例与座位数无关而与发动机排量有关;车船使用税每年都要缴纳,但是在税率规定中,也明确表示了9座以下小型载客汽车的税率按照排量来区分。也就是说5座和7座在要缴纳的税款上是没有区别的,决定税率的是发动机排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