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东风菱智m5长轴7座出现Esp什么情况

解答(3)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东风菱智m5长轴7座出现Esp的原因如下:

1、ESP代表的是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当车辆在经过摩擦力较小的路面时,轮胎打滑导致车辆的运动方向和速度无法受驾驶者控制,这时候ESP就可以通过对没有打滑车轮进行制动干预,从而帮助驾驶员恢复对车辆的控制,来保证行驶安全;

2、当转向不足时,ESP会控制某一侧的后轮刹车,若是向右转向不足,则会控制右后轮刹车,若向左转向不足,则会控制左后轮刹车。同理,当出现转向过度时,ESP就会控制某一侧的前轮刹车,向右转向过度时,会刹左前轮,向左转向过度时,会刹右前轮;

3、当冰雪路面,车辆发生侧滑时,ESP也会控制相应的轮刹车,保持稳定。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如果在行驶中ESP指示灯偶尔亮起,就是ESP系统正常工作的表现,如果ESP指示灯一直点亮,则是该系统故障的表现,需要及时进行检测和维修。车轮打滑图样的图标,就是牵引力控制系统工作的提示,偶尔亮起也是正常现象。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ESP是汽车主动安全的最高配置,中文名就电子稳定程序,它的主要作用是在汽车发生危险的一瞬间,通过电脑干预驾驶者,调整汽车的行驶轨迹,保护驾乘人员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