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灯语怎么说谢谢

解答(3)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灯语指汽车车灯的一种约定俗成的默契,灯语就像是交通警察的手势,是全球通用的无声语言:

1、当车灯光投射距离由远变近时,表示汽车驶近或驶入上坡道;当车灯光投射距离由近变远时,表示汽车已在下坡道或由陡进入缓坡;

2、当车灯光离开路面时,表示前面出现急弯或车辆已驶至坡顶;当车灯光由路中移向路侧时,表示前方出现一般性弯道;

3、当车灯光从道路的一侧移到另一侧时,表示前方为连续转弯道;当对向车射出光线较短时,表明来车将接近坡道;当对向车射出的光线与路基脱离时,表示来车已接近坡顶;

4、当前车尾灯灯光或亮或暗时,表明前车在远处;当前车尾灯灯光较为明亮时,表明前车在近处;当前车尾灯左右间距较大时,表明前车为大型车;当前车尾灯左右间距较小时,表明前车为小型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灯语,指汽车车灯的一种约定俗成的默契,灯语就像是交通警察的手势,是全球通用的无声语言。汽车外部的灯还包括示宽灯、刹车灯、雾灯、转向灯等。例如当汽车出现一些故障或者其他状况时就需要开启双闪,以提醒其他车辆注意等功能。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我们要规范的使用灯光和鸣笛,用简单的摩尔斯码来传递一些较为复杂和准确的信息。比如众所周知的求救信号SOS,就是三短三长三短,这个可以用灯光打出来,也可以鸣笛表示。用灯光就连续短亮三次(一闪即灭),再连续长亮三次(亮一秒钟),再连续短亮三次。用鸣笛也是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