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三点刹怎么点

解答(3)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三点刹的技巧:

1、用4挡加速行驶,速度保持在50km/h左右,到了这里点刹速度降下来,仍可以维持在4挡;

2、丢开刹车后加油继续前进,若1次点刹怕感应不到,可再重复1、2次点刹;

3、4挡加速行驶,刹车的力量和点刹一样轻,但刹车的时间延长1-2秒避免扣分,降到30km/h以下;

4、为了速度和挡位匹配,减挡再加油走,踩刹车减速以后,听发动机的声音果断降挡,来确定是否减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目三点刹系统识别完成后,脚轻轻抬起刹车即可。如果观察到前方路段需要减速慢行,不管此时车速如何,都要做好踩刹车减速的动作准备。在接近减速路段约20米的位置,准备减速,有的考场在减速行驶区间会有减速标志,或者标线,可以作为参照物。因为提前踩刹车减速,系统并没有开始识别,也是没有用的。减速的时候,右脚松开油门,轻踩刹车(力度根据车速来,不过科目三行驶车速一般不快,所以稍微把刹车压下去即可),停顿2秒。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新手路考的一个习惯性错误就是用离合器来控制车速,当你驾驶30码内的速度正常行驶加惯性力量你踩离合等于在空挡滑行,离合器并不能减速车的速度,但是这一习惯会伴随你很久才能纠正过来,你的心里想的是怕踩刹车刹停熄火,因为很多紧张原因或者对车不熟悉踩死也是有这样情况,或者踩的力度过大降速来不及换挡,或者根本不想去操作换挡这一多余动作,我建议你踩离合也踩一点刹车这样可以防止熄火和留有减挡时间,点刹就是肯定车速过快你脚轻用力踩点两下刹车,和你骑自行车用手轻轻用力握一点刹车一个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