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三点刹车过早过晚扣多少分

解答(3)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三点刹车过早过晚扣10分的:

1、新规定在遇到路口踩刹车的时候,车子与路口的距离必须在30米内。如果你超前的踩了刹车,那么就会造成你操作不当,导致考试不通过了;

2、踩刹车的力度不够。在这点上,学员们更是气的想吐血。当我们要踩刹车的时候,可能会因为你踩刹车的力度不够,系统没有检测出来,导致你在该踩刹车的地方没有踩刹车,所以导致你再次挂科;

3、转向灯的使用不当。首先是过早打转向灯,其次就是打灯的时间太短,最后一个就是打错灯。虽然你做了相应的操作,但是这些原因还是会造成你的考试不通过;

4、没观察就开始掉头,很危险的。再有的就是掉头的时候选择了错误的位置。切记能调头的地方一定会有标识提示的。不要粗心大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三点刹车过早过晚扣10分的;踩刹车过早。新规取消了通过路口时语音播报,因此就需要学员自己做好预判,并且只有在通过路口30米范围内踩刹车才有效。刹车踩得过早,驾考车与路口间的距离大于30米,达不到考试要求,自然就挂科了; 踩刹车过轻。系统可识别不出来。这是最得不偿失的,无论路口的车/人流量是多是少,通过路口时是必须要踩刹车的。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三点刹车过早过晚扣10分的;通过路口时的车速也不能超过30km/h。要注意的是,如果速度表指针正好指在30km/h上,不要以为是安全的,仍然要踩刹减速,最好把速度降到30km/h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