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三点刹技巧什么时候响叮当

解答(3)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点刹时,系统感应到就会响叮当的,科三点刹技巧:

1、用4挡加速行驶,速度保持在50km/h左右,到了这里点刹速度降下来,仍可以维持在4挡;

2、丢开刹车后加油继续前进,若1次点刹怕感应不到,可再重复1、2次点刹;

3、4挡加速行驶,刹车的力量和点刹一样轻,但刹车的时间延长1--2秒避免扣分,降到30km/h以下;

4、为了速度和挡位匹配,减挡再加油走,踩刹车减速以后,听发动机的声音果断降挡,来确定是否减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其实科三点刹技巧就是轻踩刹车2秒就可以了,2秒后车内会发出响叮当的声音。科目三,包括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中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科目的简称。不同的准驾车型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内容不同。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就是轻踩刹车2秒就可以了,你踩刹车车内会有叮当响的。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置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置知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