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三点刹的位置是哪里

解答(3)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公交,学校,人行横道,左转,右转,直行,会车这七项需点刹车,科目三点刹系统识别完成后,脚轻轻抬起刹车即可:

1、如果观察到前方路段需要减速慢行,不管此时车速如何,都要做好踩刹车减速的动作准备;

2、在接近减速路段约20米的位置,准备减速,有的考场在减速行驶区间会有减速标志,或者标线,可以作为参照物。因为提前踩刹车减速,系统并没有开始识别,也是没有用的;

3、减速的时候,右脚松开油门,轻踩刹车(力度根据车速来,不过科目三行驶车速一般不快,所以稍微把刹车压下去即可),停顿2秒。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通过学校,人行横道,直行路口,公交车站,左转弯,右转弯,掉头,在换挡位之前,一定要把速度加到或降到与挡位相匹配的速度上,然后再切换挡位,行驶过程中,记得每隔八秒瞄一眼速度表,这样可以防止这种错误的发生。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目三点刹车的有:通过人行道,通过学校区域,通过公共汽车站台,如果前面有行人通过的,也要点刹车礼让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