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三挂科多久补考

解答(3)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三挂科了一般情况下停一个星期或者是10天就可以:

1、为督促驾校提高培训质量,合理利用考试资源,防止出现“以考代训”的现象,123号令规定:一是三个科目按顺序分别预约考试,每个科目预约后可以考试1次、补考1次。不参加补考或者补考仍不合格的,应当重新预约考试;

2、驾驶技能准考证明有效期内,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的预约次数各不得超过5次(即:各有10次考试机会)。第5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学员需要重新从科目一开始考试;

3、科目一和科目三的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没有预约次数的限制。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必须在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合格后才能参加,考试不合格的,可以直接申请补考,之前已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合格成绩有效。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驾考科目三挂科的次日算起,待第十个自然日后就可以再次预约补考了。科目三的考试细节:

1、上车和起步准备。上车前逆时针绕车一周半是必须的,此外点火之前安全带扎上,一定记得检查挡位,霸道空挡。起步的时候一定是在一挡,中途停车也要记得一挡起步;

2、灯光。灯光考试,就那么十来个指令,死记硬背就行,一定不要抢指令,等滴声后再做动作。这时候一定不要紧张,因为一紧张走神题目会听差;

3、转向灯。路口左右转、变道、调头、超车、靠边停车的转向灯,一定要等指令结束后打。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目三考试未通过,一般在十日后进行预约补考,具体按报考驾校名额安排。科目二和科目三补考都需要过10个工作日才可以约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