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三挂科原因能查到吗

解答(3)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科三挂科的原因是可以查到的,科目三考试考生挂科的主要原因:

1、不按交通信号或民警指挥信号行驶 、争道抢行、违反路口行驶规定、违反铁路道口规定、没留意,也没遵照交通标志行驶、违反分道行驶规定;

2、越中心实线逆向行驶、行驶中骑轧中心实线、进入导向车道后不按规定方向行驶、不按导流线方向行驶如果看到这,你也是一脸蒙圈,那还是赶紧去查一查以上这种情况该如何驾车吧;

3、不然就记下来去请教教练吧!此外,一些小错误也是不被允许的,如:将车辆停在人行横道线上:超车时不使用转向灯或不提前查看交通情况:掉头方式选择不当:掉头不注意观察交通情况:控制车速过低或没能调整车速以适应路上情况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考试中心就可以使用身份证查到挂科的原因的。科三考的主要是道路安全驾驶和安全意识,挂科有很多可能,例如启动前未绕车一周,启动后礼让后方车辆,行驶时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或其他机动车,并线未开启转向灯、未观察后部车辆,未注意道路线黄线或白线是否允许变道,跟车不注意安全距离,掉头不注意行驶的车道,长期压线形式,把油门当刹车,等待信号灯是否礼让,驾驶时是否穿高跟鞋、厚底鞋等等。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是可以查的,科目三挂科之后可以重考,只要科目三的考试次数不超过五次,都可以继续重考。考试失败不可怕,关键是要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过,在哪几个项目上扣分了,方便下次考试的时候能够避免再次出错,这才是至关重要的。一般人驾考失败原因主要有两个方面:误操作,心态不稳。比如忘记打转向灯或者打转向灯不及时、不足3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