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三掉头时怎么操作脚下的操作

解答(3)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科三掉头的操作方法:

1、掉头时,首先要选择合适的地段,打左转向灯,将车缓慢地驶向道路的一侧,方向盘向左转足;

2、当前轮快要接近路边或车辆前沿接近障碍物时踏下离合器,轻踏制动踏板;在车辆还未完全停止时并将方向盘迅速向右转足,将前轮转至后退所需的新方向,立即将车停稳;

3、后退时,先观察清楚,然后慢慢起步,并向右转足方向盘,待车倒退合适位置后,立即踏下离合器踏板,轻踏制动踏板停车,并利用停车前这一时机,迅速向左回转方向盘,使前轮转至前进所需的新方向;如仍转不过来时,可将前面几个步骤反复进行几次至掉转完成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转弯,掉头,首先你不要紧张,要随时注意往来的车辆,注意随机应变。方向盘就还是手握十点钟位置和三点钟位置,然后手不脱离方向盘的方式一起转动方向盘。基本你自己也可以感觉打多大的角度啦。值得注意的是要打信号灯和掉头的时候要把离合器把握好,就差不多啦 。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科目三变道打方向盘的幅度,与你的车速成反比,也就是说:如果你的车速越快,方向盘转动的幅度要越小;如果你的车速慢,方向盘转动的幅度要稍微大点。一般变道,方向盘转动幅度控制在10度左右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