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多久换一次最好

解答(3)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私家车都是3--5年更换一次,判断轮胎是否该更换的方法如下:

1、胎面损耗接近磨损标记任何品牌的轮胎都会在胎面沟槽底部设置一个磨损标记。一般轿车轮胎的磨损标记高度为1.6毫米(这个高度也是法定的轮胎最小沟槽深度),载重轮胎上的磨损标记高度为2.4毫米;

2、轮胎出现裂缝或鼓包等受损情况、在日常用车的过程中,轮胎或会被异物扎到,或不小心撞到马路牙子,这些都会导致轮胎受损。轮胎受损的情况包括胎面裂缝、胎面鼓包、胎面橡胶缺失、胎侧磨损严重、轮胎多次被异物扎到等。尤其是鼓包,轮胎随时都会有爆裂的危险。只要发现轮胎出现这些受损情况,车主就要尽早到专业的轮胎店检查爱车的轮胎,及时更换;

3、轮胎年限到期、即使车主平常开车如何的斯文、路况如何的好、对轮胎的保养如何到位,轮胎使用时间长了,也是会逐渐老化的。轮胎的使用年限通常在5年左右,超过这个年限,轮胎就会开始老化。轮胎老化的主要表现就是表面硬化,继而出现龟裂纹。老化的轮胎会失去应有的弹性,继续使用的话会导致胎面变形,存在爆胎风险。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磨损主要是轮胎与地面间滑动产生的摩擦力造成的。汽车起步、转弯及制动等行驶条件的不断变化,转弯速度过快、起步过急、制动过猛,轮胎的磨损就快。另外,轮胎的磨损还与汽车的行驶速度有关,行驶速度愈快,轮胎磨损愈严重,路面的质量也直接影响到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路面较差时,轮胎与地面滑动加剧,轮胎的磨损加快。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的轮胎包括备用轮胎,一定要每月定期检查。检查时,要同时观察汽车轮胎表面是否有裂痕或划伤。最好戴上手套伸到轮胎内侧,检查是否有可疑的痕迹。只要发现丝毫可疑之点,要立即请车行做详细检查。有毛病的轮胎不要舍不得扔。假如发现轮胎表面磨损情况不正常,应想到可能车轮的前束调校有问题,要去修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