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扎了钉子不漏气怎么办

解答(3)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扎了钉子不漏气应该及时到维修店处理:

1、先不要拔掉钉子,因为即刻拔掉钉子,会造成轮胎漏气的情况发生,造成车子开不了,但是也不能不管不问,因为此时轮胎扎了钉子,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切记不可以跑高速;

2、按照安全车速(一般40KM/H以内)及时开到附近的维修店去检查维修;

3、如果发现轮胎漏气很快,一定不要再强行驾驶,因为轮胎漏气再强行行驶的话,不但会造成轮胎无法修补,而且对于驾驶者也比较危险。(前轮没气强行驾驶会导致方向失控);

4、 如果发现轮胎漏气很快,正确做法是将车辆停至应急车道或安全区域,等待救援,动手能力强的朋友们就可以自行更换备胎,再以安全车速开到附近的维修店去检修;

5、如果车辆配备有防爆胎,则可以以不大于80KM/H的速度行驶,切行驶距离不要超过80KM,否则,防爆胎也救不了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轮胎扎了钉子不漏气应该及时到维修店处理;建议先不要自行拔出钉子,将车开到正规的轮胎店,由专业工作人员拔出并检查被扎情况。因轮胎在行驶中是滚动状态,因此钉子不一定是垂直扎入轮胎,如果拔出没有及时修补的话,可能伤及胎侧和轮毂,到那时就可能无法修补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轮胎扎了钉子不漏气应该及时到维修店处理;当在行驶途中发现轮胎扎有钉子后,禁止立即拔出钉子!如果这样做,很可能轮胎内的空气会立即泄漏使胎压降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