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气压不一致会有什么后果

解答(3)收藏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气压不一致的后果:

1、轮胎气压过高或过低,会造成部分的胎面没有接地,从而降低了轮胎的抓地力,影响了行车的安全性能;

2、过度充气的轮胎会使其胎体过度拉紧、胎壳疲劳。胎壳容易破裂和割损;

3、充气不足的轮胎会过度变形和过热,最终会导致胎壳破裂。事实已指出由于空气不足,胎壳须负担大部分重量。其潜在的危险比过度充气轮胎更大;

4、气压也可影响到车辆的控制,(例如)出现转向不足或过份转向的程度。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会造成,加剧轮胎磨损、爆胎、汽车行驶油耗增大、甚至操纵失控,严重影响驾驶安全。气压是轮胎的命门,过高和过低都会缩短轮胎的使用寿命。气压过低会使胎体变形增大,胎侧容易出现裂口,同时产生屈挠运动,导致过度发热,促使橡胶老化,帘布层疲劳,帘线折断,还会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加速胎肩磨损。气压过高,会使轮胎帘线受到过度的伸张变形,胎体弹性下降,使汽车在行驶中受到的负荷增大,如遇冲击会产生内裂和爆破,同时气压过高还会加速胎冠磨损,并使耐轧性能下降。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操纵失控,轮胎气压不足或左、右两侧轮胎气压不均匀,也会引起制动效果时差,转向困难或转向沉重,同时也降低了轮胎的使用寿命。载重量大时,以上后果更严重。因此,轮胎气压不足时应及时充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