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轮胎标识的含义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轮胎标识是指轮胎上各种符号的含义。包括轮胎的规格、层级、轮辋规格、速度等级等:

1、胎此处的识别字码DOT,含义为符合美国运输部法规要求和轮胎安全标准的轮胎,后面的1GRP EK H为轮胎生产厂代码,后面紧跟的四个数字是0915是轮胎制造日期,即2015年的第9周;

2、数字205表示的是轮胎宽度,单位是毫米。55表示的是轮胎高与宽的比值%,比值越低操控性能越好。R16为轮胎的内径,轮辋直径是16英寸。91表示轮胎的承载为最大615KG,这个是指单个轮胎可承受的重量,此值越大说明承载能越大。V代表速度级别,最高时速为240公里每小时;

3、中国国家标准标志,中国强制认证标志;

4、字母E后的数字为批准国代码。符合ECE标准的轮胎以字线E表示,符合EG准的轮胎以字母e表示 ,之后是类型批准证书号;

5、RADIAL TUBELESS 表示无内胎子午线轮胎。这种轮胎特点是精度高,重量轻,平衡性好,乘坐更舒适,耐磨使用寿命长,安全系数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规格常用一组数字表示,前一个数字表示轮胎断面宽度,后一个表示轮辋直径,以英寸为单位。例如165/70R14表示胎宽165毫米,扁平率70,轮辋直径14英寸。中间的字母或符号有特殊含义:“X”表示高压胎;“R”、“Z”表示子午胎;“一”表示斜交胎。例如6.00—12,斜交轮胎,由于它的安全性、负载能力和高速稳定性差,因而只在部分低挡越野车和重型货车上应用。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轮胎型号,以190/65 R16举例:这些数字的含义分别是:190表示轮胎断面宽度,单位是mm,一般轮胎的宽度在145—285mm之间,间隔为10mm;65是扁平比,即轮胎胎壁高度和轮胎断面宽度的比例,65代表65%,一般轮胎的扁平比在30%—80%之间,正常情况下,普通轿车不应使用扁平比>75%的轮胎,豪华轿车和高性能跑车推荐采用扁平比<60%的轮胎;R是英文Radial的缩写,表示轮胎为辐射层结构,16是轮辋的外径,单位是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