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子午线轮胎的缺点是什么

解答(3)收藏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最佳答案

子午线轮胎的缺点:

1、严格保持子午线轮胎出厂时要求的标准气压。子午线轮胎的充气标准比斜线轮胎高。同时还应注意,不允许降低在行驶中正常升高的胎压;

2、要按技术保养规定进行轮胎换位,轮胎的适时换位可以减少各轮胎磨损速率不同及轮胎花纹不均匀磨损,有利于汽车行驶的平顺性;

3、在高速公路上使用子午线轮胎,绝不能超载。如果超负荷行驶,就会因子午线轮胎带束层的角度排列不均匀引起角度效应增大,同时也使汽车的操纵性、稳定性能变差,极易引起爆胎。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子午线轮胎不宜与普通斜线轮胎混装在同一辆汽车上,因为这两种轮胎径向弹性、同向滑移不同,将会引起轮胎滚动半径不等。也不能前轮装子午线轮胎,后轮装斜线轮胎,否则在高速公路上转弯时很容易甩尾,特别是在雨天,更容易发生。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子午线轮胎的胎侧较薄,故变形大,胎侧与胎圈受力比普通斜线轮胎大得多,因此,子午线轮胎胎面与胎侧的过渡区及轮辋附近易产生裂口。同时,子午线轮胎对路面上很小的凹凸不平较敏感,吸收冲击能力差,这对乘坐的舒适性不利。因此,子午线轮胎不宜在不良路面的道路上行驶,并且在行驶中应避开车辙、路缘、石块或其他锐利障碍物撞击胎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