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子午线轮胎是什么意思按装时有时方向吗

解答(3)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子午线轮胎采用子午线工艺所做的轮胎所以叫子午线轮胎:

1、子午线轮胎是真空轮胎。真空轮胎是无内胎充气轮胎,又称“低压轮胎”和“充气轮胎”。近年来,真空轮胎在自行车、摩托车、汽车、公共汽车、货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2、真空轮胎具有较高的弹性和耐磨性,具有良好的附着力和散热性能。尤其是全钢子午线真空轮,由于经济耐用性,由国家经济委员会、全国轮胎协会、物流运输行业推广;

3、子午线轮胎是轮胎的一种结构形式,区别于斜交轮胎,拱形轮胎,调压轮胎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子午线轮胎,是胎体帘线按子午线方向排列。胎面耐磨性强,且耐穿刺,不易爆胎,行驶里程可比普通斜纹轮胎多30%。部分子午线轮胎是没有正反面之分,但有相当部分是有正反面的,特别是胎面宽,比如内侧块状大一些,这些轮胎安装的时候就需要正确。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子午线轮胎(radial tire)子午线轮胎是轮胎的一种结构形式,区别于斜交轮胎,拱形轮胎,调压轮胎等。子午线轮胎的国际代号是“R”, 俗称为“钢丝轮胎”。现在这款子午线轮胎安装时是没有方向的,直接装上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