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子午线轮胎特点是什么

解答(3)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子午线轮胎特点如下:

1、安全性能强。子午线轮胎,因为结构的优势,可以让它的胎面,更加不容易变形。并且由于它有着更加良好的抓地的能力和缓冲性能,让车主在开车的过程当中,可以获得一种更好更稳定的体验;

2、使用寿命长。由于它的径向弹性比较大,所以它的缓冲性能也比较好,负荷能力也相对比较大。表冠设置钢带层,不容易被尖锐物刺穿。总体而言。比普通轮胎的使用期限高三成以上;

3、降低油耗。其结构设计大大降低了行驶过程中车辆收到的滚动阻力,因此可以大幅度降低燃料的消耗,燃油经济性大大提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子午线轮胎是胎体帘线按子午线方向排列,有帘线周向排列或接近周向排列的缓冲层紧紧箍在胎体上的一种新型轮胎。它由胎面、胎体、胎侧、缓冲层(或带束层)、胎圈、内衬层(或气密层)六个主要部分组成。按照胎体和带束层所用帘线材料不同,子午线轮胎可分为三种:全钢丝子午线轮胎、半钢丝子午线轮胎和全纤维子午线轮胎。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使用寿命长。由于子午线轮胎胎面与胎体帘布层之间具有刚性较大的带束层,因此轮胎在路面上滚动时,周向变形小,相对滑移小。又因轮胎体的径向弹性大,使轮胎接地面积增大,压强减小,故胎面耐磨性强,且耐刺扎,不易爆胎,行驶里程可比普通斜线轮胎多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