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维修过的二手车可以买吗

解答(3)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维修过的二手车不建议购买:

1、要是链条的正时,就要换正时链条,张紧器,除外还要机加工,镗缸下套,磨轴,冷压导管,还需要更换大修包,曲前油封,曲后油封,凸轮轴油封,机油泵,较研气门,等等,有时还需要更换外部配件,比如说离合器片什么的,总之就要把装着没把握的配件都换了用以修复发动机的保证发动机的使用性能;

2、机械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气门进排气各一套,活塞环一套,缸套一套4个(如果是4缸发动机)止推片两片,活塞4个;

3、冷却系统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水泵(泵叶腐蚀或者水封有渗水现象),发动机上下水管,大循环铁水管,小循环胶管,节气门水管(有老化发胀就必须更换),节温器等,燃油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喷油嘴上下油环,汽油滤;点火部分:高压线路是否有发胀或者漏电有则更换,火活塞;喷油嘴上下油环,汽油滤;

4、点火部分:高压线路是否有发胀或者漏电有则更换,火活塞,进气部分一般主要包括了空气滤;

5、其他辅料一般主要包括了防冻液,机油,机油格,化清剂,发动机金属清洗剂或者全能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发动机大修主要包括更换气门、活塞、缸套、或者镗缸、磨轴等。按照一般4S店的标准是都需要更换4配套,也就是活塞,活塞环子,气门,气门油封,气门导管,曲轴瓦,连杆瓦,正时皮带,张紧轮,建议不要购买了。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个人观点,与其买大修过的二手车,不如买台崭新的国产车,现在的国产车其实质量都并不差。或者你可以到“汽车之家”“易车网”了解一下和你买二手车同等价位的新车的性能再作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