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维修警告灯闪烁是什么原因

解答(3)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维修警告灯闪烁的原因:

1、发动机维修警告灯闪烁,说明发动机控制系统出现故障,车辆在行驶中发动机故障灯闪烁,很可能是车辆发动机缺缸故障;

2、当汽车发动机工作不正常,而自诊断系统却没有故障码输出时,需要依靠操作人员的检查、判断,以确定故障原因以及部位;

3、具体的可以去维修点使用检测仪读取下发动机的故障码,之后根据发动机故障码检查出故障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汽车发动机维修警告灯闪烁是由于车上的氧传感器主要是监测空气和燃油比例异常造成的;

2、如果发现短期燃油修正系数在一段时间内过大或过小,则相应地增大或减小燃油长期校正系数,表明电脑通过添加或稀释混合气来控制发动机一段时间的工作;

3、这情况应该去4S店或汽车维修店监测,这样会告诉你具体的原因。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发动机维修警告灯闪烁并不意味着发动机不能工作,首先,故障灯闪烁,有必要进行检测和维修,建议去即可去维修店检查为好。发动机(Engine)是一种能够把其它形式的能转化为机械能的机器,包括如内燃机(往复活塞式发动机)、外燃机(斯特林发动机、蒸汽机等)、喷气发动机、电动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