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发动机进水是从哪里进去的

解答(3)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真正能进水的地方在进气口,也就是空气滤清器的进气处。空气进气口直到节气门之间这些塑料管全部要密封好,就能防止发动机进水了:

1、当发动机因为进水而熄火后,这时候就不要再轻易尝试打火了。因为,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可能立刻判断出车辆熄火的原因,如果贸然行事,可能对于车辆造成不可预知的更大伤害。这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用人力将车辆推到安全地带,然后再打电话,请求救援;

2、如果我们的车子只是在未行驶的状态下,单纯的进水了,这种情况下不用太过于担心,不会对发动机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维修费用相对来说也是不高的。这种情况下,一般就是对发动机的内部积水进行清理,当然,具体的还是要看清洁的程度;

3、检查方法: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检查机油的颜色是否出现异常,如果机油变成乳白色,那就说明油箱或发动机中进水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在汽车发动机无任何维修记录的前提下是从进气口进水的,他们说的排气筒进水是错误的,排气筒只能进到消音器的地方,而进不到发动机里,因为发动机汽缸跟排气筒连接处的阀门是只出不进的,出气的时候阀门打开,进气时阀门关闭,出气时有汽缸里的废气向外催挤,不可能进水,而进气正好相反,所以,进水的地方是进气口,也就是常说的空气滤清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辆涉水后,水由进气歧管进入气缸,由于水的不可压缩性,活塞运动行程将会变短从而导致发动机连杆弯曲或断裂,极端条件下会造成断裂连杆飞出击穿缸体。汽车在水中熄火的原因是分电器盖进水后使分电器丧失正常的点火功能,发动机空滤器滤芯浸水,导致进气阻力增大和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点燃。如果这个时候重新启动发动机就很容易爆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