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etc车道没感应到可以倒车吗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以,选择改走其他车道或者找工作人员解决:

1、ETC读卡出现异常,就无法通过闸机。在通过闸机时要留意观察系统是否已经读出车辆信息。如果已经读出了信息,栏杆却没有抬起,说明已经计费了。此时找工作人员帮忙手动抬杆就行了。如果读卡不成功,可改走人工通道;

2、使用ETC的注意事项;要经常检查车载OBU(插入ETC的小盒子)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通常ETC通行卡插入后会听到一声提示音;

3、在使用ETC时,尽量慢行,保证ETC设备能顺利被感应。要和前后车保持10米以上的车距,避免被蹭ETC。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这种情况是可以倒回来的,需要确认了安全的情况之下才能够倒车重新进入人工收费区域进行排队缴费,要是我们的身后面跟着其他的车辆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和对方商量一下看看对方是否愿意跟我们倒车空出来位置,

要是我们伸后面跟了很长的队伍这个时候倒车可能就不是很现实了,所以我们就需要和收费的员工说明一下情况,然后收取完成费用之后有工作人员为你打开栏杆你在进行通行。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可以,如果你误入ETC车道或ETC车道不抬栏杆等情况,那就必须退出来呀,倒车出来转人工车道,这个是不会扣分,不违章的;另一方面,违章属于交警管辖范围,ETC运营属高速公路运营单位管辖范围,是两个不同的单位,不过倒车时一定要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