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货车前轮外倾角怎么调

解答(3)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前轮外倾角的调整方法:

1、检查和调整车轮轮毅轴承的松紧度,调整松紧度就可以改变外倾角;

2、检查和更换磨损超限的转向节主销及其衬套,这也是导致车轮外倾的因素;

3、检查和更换指轴角度不对的转向节,转向节轴角度不对也会造成车轮外倾的;

4、必要时,还可以拆下前桥,进行变形检验和校正;

5、对于独立悬架的前轮定位,其车轮外倾角是由加在上臂轴与固定架之间的调整垫片来调整的,只要按照需要增减调整垫片就可以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前轮外倾角一般是无法调整的,这个需要更换减震器羊角等配件才可以,更换之后再进行四轮定位就好了。前轮外倾是指前轮安装后,其上端向外倾斜,于是前轮的旋转平面与纵向垂直平面间形成一个夹角,称之为前轮外倾角,其主要作用是使转向轻便,使车轮紧靠轮毂内轴承,以减少外轴承及轮毂螺母的负荷,有利于安全行驶。一般前轮外倾角为1°左右,但对于有高速、急转向要求的车辆,前轮外倾角可减小甚至为负值。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轮外倾角,可以通过球形接头在下悬挂臂长孔中的位移来调整。车轮外倾角不正确对车的影响:

1、会加快对悬挂系统零件的磨损;

2、正外倾角太大会引起轮胎外侧单边磨损,车会向着正外倾角大的一边跑偏;

3、负外倾角太大会引起内侧单边磨损,车子会向着负外倾角小的一边跑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