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外倾角过大有什么影响

解答(3)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外倾角过大造成的影响如下:

1、过大会造成轮胎外侧磨损,特别是过弯转向的时候会磨损到胎壁,这是很危险的,胎壁没有钢丝,严重可能会造成爆胎;

2、过大还会造成行驶不稳,因为轮胎会有一个向外的力。稍有沟坎就会造成行驶不稳定;

3、外倾角是为力配合前束,使车辆不至于因前束角不可避免的(一般为负,但现在一般都为0,就不存在磨损这个问题)造成轮胎磨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会使车轮的外侧磨损加快,如果你的车是载货汽车的话,可以适当的调大一些,普通的车辆就不需要了,即使是内侧磨损(吃胎)的话,也是相对的调整到合适的角度就好了。没必要调的过大。

前轮外倾角过小或过大都将造成轮胎的偏磨。过多的外倾使轮胎的外肩严重磨损,反之则内肩磨损,不相等的外倾将使前轴单边拖曳。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会使轮胎外侧磨损加快,降低车辆的过完性能。 车轮外倾角是指车轮在安装后,其端面向外倾斜,即车轮所处平面和纵向垂直平面间的夹角。轮胎呈现“八”字形张开时称为负外倾,而呈现“V”字形张开时称正外倾。作用是为了提高车轮工作时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