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前轮外倾角不对换什么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前轮外倾角不对不用换什么的,用外倾角校正器校正就可以了:

1、汽车构造的特殊结构,是指前轮所在平面不是完全与地面垂直的,而是与地面有一个向外的倾斜角,设计这个倾斜角有着特殊的作用,当在比较平坦的路面上行进时,汽车方向会有一定误差的偏离;

2、当没有这个倾角时,需要靠驾驶员或者汽车控制系统发出信号来纠正,当这个倾角存在时,在一定等到误差范围内,前轮能够自己回到中间向前的方向的位置,这样,即使路面稍有一点不平也没关系,汽车的行进方向都会基本不变;

3、前轮外倾角是指前轮所在平面不是完全与地面垂直的,而是与地面有一个向外的倾斜角。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前轮外倾角不对是不用换东西的,校正外倾角就可以了。前轮外倾角的作用是使车轮与地面的动态承载中心得到合理的分配从而达到提高机械零件的使用寿命,减少轮胎的磨损等效果。在使用斜线轮胎的鼎盛时期,由于使轮胎倾斜触地便于方向盘的操作,所以外倾角设得比较大。现在汽车一般将外倾角设定得很小,接近垂直。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不用换什么的,如果外倾角不对,可以去维修店用校正器校正一下外倾角就行了。所谓四轮定位,是指以后轮平均的推进方向为定位基准,来测量及校正四轮相关的定位角度;使车辆在行驶时底盘各部零件与轮胎能保持适当的几何关系,使驾驶人能正确的、舒适的驾驶其爱车,延长轮胎及底盘相关零件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