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外倾角调整偏心螺栓怎么用

解答(3)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四轮定位专用偏心螺栓是有两种安装方法,要依据车辆检测数据来确定安装方法:

1、若需要改变外倾角向正值方向(轮胎上部向外)调整时,将偏心螺栓凸肚朝向车内,金属定位片的舌头朝外安装好;

2、若是需要改变外倾角向负值方向(轮胎上部向车内运动)时,将偏心螺栓凸肚朝向车外,金属定位片舌头朝向车内侧安装好;

3、您所说的情况可能就是第一种安装方法,要使车辆外倾角正值变大,在安装好螺栓以后,可以利用定位专用水平仪调整外倾角到最大再缩紧螺栓,也可以安装好以后上定位平台安装设备,依据检测设备进行调整,调整好后锁紧螺栓。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调整车轮外倾角一般是调整下肢臂的偏心螺丝就可以了。 这个螺丝是不用更换的,如果调整极限值不能调整合适就需要更换螺丝了。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外倾角大螺丝肚子朝里,外倾角小螺丝肚子朝内,一般正常行驶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如果遇到大幅度的震动(比如像车跳起来又落地的这种状况)偏心螺丝的强度当然比不上原车了螺丝了。换偏心螺丝后对减震没有影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