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外倾角过大与减震有关系吗

解答(3)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外倾角过大与减震一般都是有关的:

1、过大会造成轮胎外侧磨损,特别是过弯转向的时候会磨损到胎壁,是很危险的,胎壁没有钢丝,严重可能会造成爆胎;

2、车轮外倾角过大还会造成行驶不稳,因为轮胎会有一个向外的力,稍有沟坎就会造成行驶不稳定;

3、外倾角是为力配合前束,使车辆不至于因前束角不可避免的,容易造成轮胎磨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有关系的,四轮动位一般调整前束、倾角。你是前轮不能调整外倾吗?减震器是悬架很重要的一部分,您可以先检查一下减震器是否完好,看是不是减震器的问题,再检查连杆、拉杆球头等连接件。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车轮外倾角过大会使车轮上端向外倾斜,会把更多的负荷加载在轮胎的外沿,造成不均匀磨损。麦弗逊式的独立悬架外倾角主要和下肢臂的长短,和减震器的位置有关系,这两个角度直接影响了车轮外倾角的大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