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底盘灯违规吗

解答(3)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安装底盘灯是违规的,年检时是过不了的:

1、这是违反教规的,教规中有个对车身外观做限制的条例里边有这条,车底加灯跟改装外观是一样的道理,只是改装的地方不同,这些都是违法的行为;

2、但警察一般不会管,但要是突击检查时那就要真罚了,以前就有过N次对非法改装车的管理,抓住了当场拆除(让你自己拆不拆完别走拆完再给你驾驶证让你交罚款)你可以单设一个开关,在市里警察普遍比较多的地方关掉就行了,到没有警察叔叔管咱的地方再打开拉风就行了;

3、不过要注意的是,装那个会动到电路,电路必须做好,要不会有自燃等一系列的后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加装底盘灯,交警是不会查的,不过不能正常通过年检,还有加装底盘灯需要注意以下的情况:

1、底盘加灯和改装的外观是一样的道理,虽然改装的地方不同,但是这些都是违法行为;

2、交警一般不会管,但如果是突袭检查,那就是真的会处罚的,以前就有专门对非法改装车辆进行检查的,抓到了要当场拆除的;

3、不过你可以单设一个开关,只要在警察多的市区把它关掉就行了。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给车加装底盘灯是违法的,被交警抓到是一般要强制拆除还要罚款。而且底盘灯也是不能通过年检的。汽车底盘灯安装在汽车的底盘,在夜间可以发出不同的光,这样我们就可以在夜间很好的行驶,尤其是在一些光线比较暗的环境中开车。汽车底盘灯可以很好的做到了警示作用。对方的车尽早的发现我们,这样也就大大提高了行车的安全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