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底盘异响怎么检查

解答(3)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异响的检查方法技巧:

1、轮胎噪声与后桥噪声的分辨,轮胎噪声是随路面而发生变化的,后桥噪声则不然。当汽车的速度低于48km/h时,后桥噪声消失,而轮胎噪声则继续存在。汽车在行驶和滑行时,轮胎的噪声是相同的,但后桥的噪声却不同;

2、用汽车轮毂轴承异响和后桥噪声的分辨,汽车在行驶和滑行时,当车速大于48km/h时,除非后轮轴严重损坏,一般情况下后轮轴承的噪声很少能听到,汽车滑行或空挡时,裂损的后轮轴承会产生“隆隆”声响,而剥蚀的后轮轴承则发出“沙沙”声响;

3、减速器轴承通常产生刺耳的“隆隆”声或“嘎嘎”声,声音节拍稳定,随着车速变化而变化。减速器的圆锥主动齿轮前轴承声在汽车滑行时较大,后轴承的噪声则在行驶时较大。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大多数的异响是很难一次就能听准确的,需要多次反复的调整、听诊,最后才能确定故障的部位,并且很多故障现象相同但原因却不同,有些故障是制造原因无法消除,这需要维修人员有丰富的经验、极度的耐心和高度的责任心。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行驶过程中,后桥齿轮发生异响的原因大多是由润滑不良所致,从而导致减速器齿轮磨出伤痕,如果在各种滑行速度下都能听到异响,则说明是由减速器主动齿轮的螺帽松动造成的。低速时,后桥部位发生敲击声,加速或减速时,发出特别沉闷的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