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底盘异响怎么回事

解答(3)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辆底盘有异响,主要是由方向系统、悬挂系统或制动系统的部件松动、磨损和失效引起的。判断异响分析如下:

1、车辆起步时发出的异响一般属悬挂系统的故障。可能是发动机支架松动或损坏引起的;

2、车辆转向时发出的异响可能是方向系统和悬挂系统的故障。由于车辆在转向过程中,车辆的倾斜使悬挂系统发生形变,同样参与了运动;

3、车辆在路况良好时行驶发出的异响可能是制动系统部件的故障。可能是制动系统部件松动、磨损、制动鼓失圆或制动盘平面不平所致;

4、也可能是车辆连接动静之间的轴承出现问题。如是轴承的问题,驾驶者带少许刹车就能分辨。如车辆做匀速运动时带刹车响声不变,则是轴承出现的问题;

5、车辆在路况不好时行驶出现的异响大都是悬挂系统的问题。也可能是制动系统松动引起的。车辆加速、加速或停车时发出的异响大都是由悬挂系统和制动系统引起的。悬挂系统发出的多是摩擦声。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1、共振造成的有响声。大多数是发动机护板和底盘共振造成了有响声。底盘有共振大多数较好观察,共振并非一直会有,大多数在发动机某一转速区间才会有的有响声。

2、平衡杆胶套有问题。现象是:汽车经过不平的路面时,底盘会有有响声。平衡杆又叫防倾杆、稳定杆,平衡杆上有两个卡扣,卡扣里面就是平衡杆胶套。冬天冷,夏天热,加上泥土、尘土的侵蚀,老化之后会越来越硬。影响到汽车经过不平的路面时,上下轮的高度不一致,就会造成咯吱咯吱的有响声。

3、由于螺栓松动而有响声,例如摆臂、连杆、避震等处的螺栓松动。原因很简单,原本应该为紧固件而未紧固,自然会晃动而造成有响声。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检查车底盘漏油情况(发动机油底壳/变速箱/差速器/刹车系统/分动箱/减震器)。

检查底盘是否生锈、腐烂,如果是这样,车辆会大打折扣,因为这样会严重影响车辆的寿命和使用。

检查排气管是否有漏气和腐烂,看一下横拉杆等附件是否变形。

最后,汽车轮胎作为支撑底盘的重要部件也需要检查磨损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