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底盘支撑点怎么找

解答(3)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底盘找千斤顶支撑点方法:

1、家用车的支撑点通常在侧面裙边的内侧,好似底盘两侧的两道鳍,在前轮的后面20厘米左右,后轮的前面20厘米左右;

2、使用千斤顶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支撑在车身底盘的专用支撑点上,这道鳍是突出于底盘钢板的,可以承受比较大的压强;

3、如果不按照正确方式操作,把千斤顶支在底盘的钢板上,很可能对底盘造成不必要的损害,另外支撑在悬挂的下摆臂上也是不正确的操作,如果千斤顶打滑车辆掉落下来,底盘和千斤顶都会受损害。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车通常在车门下方的底盘边缘有凹进去的一个小三角,这就是千斤顶箭头标识,顺着箭头往里可以摸到结识的金属棱角,前后都有,千斤顶就支撑这里 。车辆被千斤顶顶起时,决不能启动发动机,因为发动机的振动或车轮的转动,都会使车辆从千斤顶上滑下来造成危险。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一般来说,前胎后面、后胎前面,都会有四个凸出来的点,那个就是千斤顶支撑点,仔细找找,肯定能找到 。使用千斤顶时要注意,车底两侧均有不少放置千斤顶的卡槽,一定要将千斤顶放在卡槽内,避免发生意外,千斤顶支起后,将拧松的螺丝依次轻松拧下,之后便可以把轮胎整体拿下,轮胎拆卸圆满完成拆卸轮胎注意,拆卸轮胎时要先松开固定螺丝再用千斤顶将车辆局部升起,拆卸轮胎螺丝用力方向,逆时针方向为松;顺时针方向为紧,使用千斤顶时要将千斤顶放置在车底两侧的卡槽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