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底盘常见的故障有哪些

解答(3)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底盘常见的故障有:

1、底盘腐蚀生锈。俗话说“烂车先烂底”,这是最常见的问题,特别是有一定车龄的老车,多多少少都要面对底盘被腐蚀烦恼。太阳对地面的烘烤、雨水的侵袭以及大气中的化学成分都可能腐蚀汽车底盘,砂石会对底盘不断撞击,使得底盘的防锈漆被破坏,从而使金属裸露在底盘表面,与水分直接接触发生氧化而生锈,更加剧了底盘的腐蚀程度;

2、底盘松散以及异响。这个原因就有很多了,车子本身质量问题、或者事故车、或者用车环境,这些扭曲的能量会被整幅车架底盘变形吸收,天天跑烂路以及激烈驾驶,长年累月下来车况自然是不如在大城市四平八稳的好;

3、底盘托底。路况不好或者底盘低就经常出现底盘托底的情况,如果轻微托底,只要有底盘护甲问题不大,如果是经常性或者托底严重,建议你还是做一下防护措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底盘使用工况异常,汽车底盘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底盘作用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成形汽车的整体造型,并接受发动机的动力,使汽车产生运动,保证正常行驶。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汽车底盘故障会出现转向沉重,一般为了防止刚才两个容易导致底盘发生损坏的情况发生,4S店会建议车主给车安装发动机护板或者对底盘进行俗称“底盘装甲”的底盘保护。安装发动机护板这个建议我强烈推荐,因为有些经济型轿车为了节省成本不会再发动机和变速箱下面安装保护装置,这样也就让发动机和变速箱与路面直接接触。而安装了发动机护板之后,则可以人为的将发动机和变速箱以及位于车头底盘部分的重要零件保护起来,这样即使真的发生托底情况,也会先于护板接触,而不会损伤重要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