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底盘异响原因和维修方法

解答(3)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造成底盘异响的原因大致有以下几类:

1、部件间的干扰,由于碰撞或添加了其他设备,使两个部件相互影响,只有通过修理或更换相关部件,使部件之间没有干扰;

2、螺栓或螺母松动,长期在路况较差的道路上行驶,螺栓自然松动,紧固或更换螺栓螺母就可以了;

3、传动轴万向节失效、防尘罩破裂或漏油,未及时维修造成,更换新的传动轴万向节。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检查汽车底盘噪声故障方法如下:

1、可先架起驱动桥,前轮插上安全三角木,启动发动机并逐渐进入高速挡,使驱动轮达到原来的摆振速度;

2、因为此时前桥处于静止状态,如果车身或方向盘仍出现抖动,则由传动系统引起的振荡,从驱动轴、主减速器及后桥的其它零部件上查找原因;

3、如果此时前桥处于静止状态,汽车不出现抖动,则基本可以确定是前桥部分的故障,可以检查车轮定位仪,检查车轮定位和前梁是否符合要求,检查轮胎变形是否过大,并用轮胎平衡机检查。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底盘出现异响可能是零件连接螺丝部分可能松动了,需要紧固一下,或者是减震器异响,那么就需更换减震器了,最最严重的是车身有异响,这个就需要换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