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双向车道逆行会被拍吗

解答(3)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只要有电子眼就可以被拍下,并处罚,机动车逆向行驶是指以下几种情况:

1、在划有道路实线分隔线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对向车道。其中道路分隔线为双实线、单实线的,在任何情况下不得越线行驶;

2、在划有虚线道路分隔线的道路,可以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借道超车,但是一旦发生事故,就会认定借道的车辆逆行;

3、在树立有单行线标志的道路上,机动车驶入均认定为逆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机动车逆行要看有没有摄像头,有摄像头应该会被拍下,没有摄像头的话应该不会被拍,建议不要逆行,太危险了,机动车逆向行驶是指机动车、非机动车靠左侧通行,则视为逆向行驶,逆向行驶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章行为,驾驶机动车逆向行驶,会给交通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由于逆向行驶与正方式过来的车辆是两个行驶不同的方向,非常容易造成交通违章事故,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情形非常严重,造成人员伤亡率非常高。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问他

交通违章的非现场行为,主要是动态违章和静态违章,逆行属于动态违章,一般采用抓拍的方式对违章行为进行记录,也有的路段是以监控视频的形式来进行记录。一般单行道路段都会设置监控视频或者电子眼抓拍装置,一旦出现逆行的违章行为,被拍到的概率是很大的,几乎是100%。当然,如果在刚刚进入逆行道路的时候能及时判断,判定这是一条单行线并且自己逆行了。那么需要在不影响其它车辆的情况下,尽快的掉头,朝着正确的方向行驶,这样才有机会避免被拍到。